2009/01/14

Cooliris把圖片顯示變酷炫了

自主學習第15講--Cooliris把圖片顯示變酷炫了

圖片請自行參考

很多人都有用Google搜尋圖片的經驗,例如我們想找小狗的圖片,就可在Google的搜尋框中,打入「dog」,其結果如圖一所示。缺點是圖片小,不容易看清楚,若想看放大圖像,就必須點選圖片,去看原圖,然後又要跳回到搜尋結果,很不方便。

最近藍老師告訴我,Cooliris可以協助大家,更方便的檢視圖片,不但展示的方式非常酷炫,背景用黑色鏡面的電視牆,還有倒影,圖片可以放大或縮小,還可往前或向後瀏覽,沒有跳頁的問題,請參考圖二。我們只要用滑鼠左鍵,在最下端的區域移動並點選,就可無障礙的觀看圖片。並可移動滑鼠滾軸,來放大或縮小圖片畫面。

若是你特別鐘意某一張圖,你只要用滑鼠左鍵輕點圖片,Cooliris馬上提供你放大的圖片,並傳送最清晰的畫質。請見圖三。這是Cooliris特別突出、好用、體貼使用者的地方。

此時,若是你想找到圖片的原始出處,可點選Cooliris提示區的最右端箭頭符號,就可查看原圖。

你想試試看嗎?其實要安裝Cooliris並不難,只要在Google的搜尋框中,打入「Cooliris」,找到該公司網站後,直接下載程式,就可以了。因為我用的是微軟的IE瀏覽器,所以這邊的圖片,都是在IE7的環境下擷取的。圖四秀出Cooliris準備好的符號。通常你可檢視圖片的左下角,若是出現圖四的符號,你只要點選這個符號,畫面就會轉成Cooliris的電視牆顯示了。

除了把Cooliris用在瀏覽Google的搜尋結果外,用來查看Flickr的照片,也很方便,請見圖五,只要是瀏覽大量圖片,Cooliris就有它的用武之地。

其實,Cooliris還可以播放視訊(video),例如Youtube的影片,請見圖六,它的好處是切換短片很快,而且畫面大小可自行調整,省略許多文字雜訊,是快速瀏覽短片的利器。

現在是「圖文並茂」的世紀,有效運用圖片,可增進他人對我們表達內容的理解,而要適當搜尋及運用圖片,Cooliris就成為我們的好幫手。現在也是微量學習的時代,積小成多,當你在試用和添加網路小工具的時候,資訊應用能力已悄然提昇!

沒有留言: